【崩壞:星穹鐵道】「乘車準備」特別節目情報整理 (4/26公測、1.0仙舟新地圖/活動、UP-希兒/景元、登陸PS平台)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/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,請拉到最底幫我「點Like 5次」鼓勵我,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! 


一樣發個截圖+文字整理
長圖整理/影片整理放在最底下

HYL也有發文,也歡迎來幫我按個讚~














一開場就是大偉哥表演絕技,只是音樂是後製上去的,本身技術








本次的主持人-大偉哥&竹子

介紹完接的算是開服的前導PV
















接著就是講解主角(我們自己)、三月七和丹恆等人,然後講了什麼是「開拓」、「躍遷」等東西










一連
串的聲優祝福







轉場回來兩人躍遷到了貝洛伯格




雖然在貝洛伯格,但從了太空站-「黑塔」開始講起




「毀滅」命途的星神-「納努克」的追隨者-「反物質軍團」太空站-「黑塔」造成了一系列的混亂。


在這亂混中,開拓者也被星核獵手給喚醒





目前遊戲中星核獵手出現的成員-卡芙卡、銀狼和刃
(卡芙卡立繪周圍撐傘的人都是星核獵手的成員)





接著講到「雅利洛VI」星球上的「貝洛伯格」(上層區)&「下層區」




簡單講了兩個主要的角色-希兒&布洛妮婭
(來這裡照常貼貼)



接著是在眾多銀河艦船,仙舟聯盟中的其中一艘仙舟-「羅浮」




簡單講了三個在仙舟上有的三大種族角色-白露&停雲&景元
(分別對應:持明族、狐族和仙舟人)





仙舟啟航星海的目的是為了尋求長生的靈藥,最後他們也成功獲得了「豐饒」命途的星神-「藥師」的賜福,長生的果實使得仙舟人成功變成了長生不老的種族


但也因為這藥師的賜福,讓仙舟四海蕭條、黎庶塗炭,後來「巡獵」命途的星神-「嵐」斫斷了建木,才斷絕了「豐饒」之孽,此後在嵐的指引下,組成了仙舟聯盟,為斬斷不死汙染為目標。




再來這個是在三測也沒有仙舟新區域-「長樂天」,自行看圖吧










接著是廣告時間,這次米哈遊挺猛的,廣告詞好像都挺嗆的(?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開始講一些遊戲的探索、戰鬥等機制,上面這裡提到了遊戲裡的超強彩蛋-垃圾桶
(進遊戲後翻每一個垃圾桶就懂了
)





接著講到了不同角色在探索時秘技利用(需花費秘技點),像上圖的希兒就是可以進入隱身狀態。戰鬥時則會改為戰技花費戰技點,以施放比較強力的天賦技能。




進入戰鬥前,依照敵人的弱點屬性有觸發「弱點」和戰鬥時「擊破敵人的韌性時」,都可以觸發對應屬性的特殊效果,像是火屬性可以造成灼燒,冰屬性可以造成凍結
(要擊破敵人的韌性才能夠讓敵人扣血,韌性會隨回合回復)





再來是每個角色都有的命途,這裡竹子都只是簡單介紹下而已,實際上不同命途的角色還有更多不同的差異,直播中簡單用了一些角色來舉例。
(血量/攻擊/防禦/嘲諷值等都不同)

巡獵:擁有非凡的單體攻擊,擅長閃電戰
智識:群體攻擊為主。
毀滅:正面攻擊,有單兵作戰的能力。
存護:擁有強大的防護能力,以不同的方式保護隊友。
同諧:為同伴施加增益效果,增強團隊的戰鬥力。
虛無:與同諧相反,以削弱敵人能力為主。
豐饒:長期作戰必不可缺的治癒類角色。






接著講到增強角色的方式,其中一個方式就是依靠「光錐」,光錐是光之切片的凝固事象,每個光錐都有對應的不同故事
(當成武器就對了,然後還有類似隔壁聖遺物的遺器,一樣要花體力刷&打模擬宇宙獲得)




花費的「星軌通票」抽取的常駐躍遷
(常駐池)






公測1.0版本的「活動躍遷」(「星軌專票」)

上半是希兒(5星巡獵)+於夜色中(5星巡獵),下半是景元(5星智識)+拂曉之前(5星智識)





接著是類似隔壁深淵/深境的-「忘卻之庭」,分為「回憶」「混沌回憶」

前者是隨著進度通關一次就拿完領獎勵的關卡,後者一定週期內重置獎勵。


首次通關指定層數的回憶關卡可以獲得青雀x1(4星智識)




忘卻之庭的挑戰成功判定是要進行的「戰鬥輪次」,要在指定輪次內打完才算挑戰成功,而在輪次刷新時,關卡也會給予特殊效果來幫助挑戰。




接著是Roguelike玩法的「模擬宇宙」,玩家這裡要扮演「開拓」星神-「阿基維利」,在黑塔創造的模擬宇宙中,直接與虛擬星神說話,揭開遠古星神中各種祕聞八卦。
(隊伍隨機、拿到的增益BUFF隨機,遇到的敵人隨機,但BOSS是固定的)




模擬宇宙的獎勵會在每週重置

首次通關指定世界後可以獲得黑塔x1(4星智識)




這裡大偉哥也說被轉圈圈洗腦







開服的版本活動-「磐岩鎮超級聯賽」,共要進行五大賽事,挑戰冠軍獲得史考特商業聯盟準備的豪華獎勵。

在戰鬥開始前會獲得增益效果,而挑戰的敵人是隨機抽選的,擊敗敵人後也能夠獲得增益效果

竹子這次有說到這個的活動也有準備限時挑戰,以獲得限時獎勵





開服登入活動,每天登入滿7天,共可獲得
星軌專票x10





因為預約人數達成的開服獎勵,獎勵內容如上圖。





然後是永久的開拓任務-「拓宇行疆之志」,在5/15/25/35級分別可以獲得對應獎勵,共可獲得星軌通票x40+1600星瓊





開服會有的「始發躍遷」(新手躍遷)每次10連8折50抽可以會必定獲得5星角色x1。
(上圖中的隨機一隻)





開服的事前活動,類似之前原神剛開服可以選角鬥士的活動一樣,可以選兩個物品帶到公測的帳號裡。







大偉哥這裡自己製作的車票是選姬子,座位號碼是5052車廂23排C座










「西遞宏村」、「遙遠星球之歌」、「星穹研習會」
分別是實體的線下活動
HOYO-MiX的新風格音樂(遊戲裡有的)
請得諾貝爾獎、中科院等人員以有趣的方式來科普宇宙群星之間的奧秘、科學








這裡大偉哥也順帶宣布崩壞:星穹鐵道會登陸到PS平台,會在之後推出。



下面用PS版本的鐵道實機展示了仙舟的新區域-
「長樂天」BOSS-「豐饒玄鹿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結尾輪到大偉哥的感性時間





也一同宣布了星穹鐵道會在4/23預先下載,4/26正式公測











最後由大偉哥收尾結束啦





直播結束也開始正式倒數
(倒數到公測那天)





長圖整理:



影片(聽BGM用~):






↑轉播+情報整理VOD





FB粉專
YouTube
Twitch
Discord
以上四個地方歡迎關注/進群喔
HYL也有發文,也歡迎來幫我按個讚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/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,請幫我「點Like 5次」鼓勵我, 只要花 30 秒登入Facebook / Google / Twitter / Apple,不用花任何錢就能支持我, 回饋將由 LikeCoin 基金會配發,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!快快點擊 Like 按鈕吧 ☟☟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