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得】ROG Phone 2小心得+崩壞3不專業測試
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/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,請拉到最底幫我「點Like 5次」鼓勵我,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!


我是在7/27蘆洲中山專賣店預購的,8/23通知能取機但有事才耽誤到8/24來


當初看到二代的發布消息很心動,但還是晚了幾天才去預購XD









我比較衰,炫光智慧保護殼到我的時候剛好沒貨,有再領單等貨到後才會再通知領取
(手把一樣是線上登錄後等10月領貨)



在預購後就看了不少網站的評測和討論,知道這手機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在螢幕

在聽完店員講完注意事項後,就趕緊進去測試模式看看螢幕有沒有發黃有槓等等,很好運的都沒事
(最高和最低亮度都沒什麼事)


另外不知道是木眼還是原先拿的手機是蘋果的8+,螢幕發色方面目前看了是很滿意


還有要稱讚的是這隻手機的配重,以為比8+的202g重了不少會非常有感(240g),但拿上手之後卻沒什麼明顯感覺
(也給了家人對比測試重量,在沒跟他們說出正確重量前也都以為這兩台重量是差不多的,不過還是建議去現場試玩一下實際感受才是最好的)


還有收訊能力,換上這隻後WiFi收訊真的有明顯變好,本來用8+很常跑出網路訊號不好非要改用自己的行動數據
(四天線明顯有感,但也有可能是本來的8+收訊太差就是orz)


120Hz更新率滑網頁的流順感也是用了就回不去,尤其是後來又用上其他60Hz更新率的手機後


6000mah電量同樣是超有感,下載了一堆東西又把玩了不少時間竟然還有20%電量,原先約是59%,用了大概快四小時左右


不過橫拿玩遊戲時,整機最燙的散熱口其實手是碰的到的,希望下一代的位置可以改進一下
(要用Air Trigger的話就沒辦法反過來拿)


目前整體用下來沒感覺到什麼缺點,除了從iOS重回安卓懷抱需要適應一下就是
(久久沒用安卓也發現進步了不少)




來到效能測試的部分,目前有在玩的手遊最吃效能的就是崩壞3





遊戲裡雖然選項只給到60幀,但實際上已經默默支持120幀了,如上圖

然後大部分網路上的評測,測的幾乎都是非常前面的主線關......
測這種關卡又是用基本的御三家,根本考驗不出手機的效能到底會有多好orz


所以這次就用了特效多的神恩+雪地,再分別帶上空律/理律,看實際效果會如何

(主要看幀率和畫面有無卡頓的情況)




第一部影片在大招途中有停頓感是因為破盾的關係(盾條一半和清空時),幀數最低有掉到36幀,大多時候維持在4X~6X幀


第二部影片幀數又掉了更低到27幀,但也大多維持在4X~6X幀


幀數方面會因為遊戲對iOS優化較好的關係,所以iPhone會較高一點,但卡頓感我用了8+與XR一起對比其實沒什麼差別


另外使用這幾隻角色來組成陣容純粹是為了堆特效,不然真正強力的陣容現在不太會這樣組就是




上面的兩部都是純開啟X模式,這次新錄一部開「X模式+風扇+充電」,打群怪的情形
(錄之前有玩一段時間了,所以溫度較高)

可以看到掉幀情況更明顯,但卡頓感依然和8+差不多





本來不想測這個但發現還是iPhone優化好就拍了orz

手頭上沒有其他A12的設備只好拿自己的8+測試


ROG2「僅開啟X模式」,然後兩者都在沒很燙的時候測的,畫質設定方面也都一樣
(不過可以注意到ROG2的溫度升頗快)

月輪分支是因為有人跟我說S845會卡,所以我就測看看了

5th這個測試不是極端情況,時空斷裂下疊炮+聚怪會卡到完全跑不動(不管什麼設備),但實戰很少會這樣就沒測了
(極端情況測試可以看這裡:https://b23.tv/av60767182 ; https://b23.tv/av61526293 )


然後這把武器連A12X甚至是2080Ti開模擬器都會卡,算是很例外的情況
(但現在也不怎麼用這把武器了,偏過氣)




整體表現我是覺得還不錯,但最有感的還是ROG2不會因為長時間遊玩就過熱降頻,iPhone在這方面真的還需加油就是




最後附上整機最重要的RGB-敗家之眼結束

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/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,請幫我「點Like 5次」鼓勵我,
只要花 30 秒登入Facebook / Google / Twitter / Apple,不用花任何錢就能支持我,

回饋將由 LikeCoin 基金會配發,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!快快點擊 Like 按鈕吧 ☟☟☟

留言